.....真情小品..




Wednesday, August 13, 2008

五年來的早餐

轉貼: 一個護士的日記
今天一早在醫院,時間是大約過了八點半
我發現一個滿頭斑白的大嬸,
想找一個人幫她拆線.她很趕的樣子;
但醫生護士都在忙沒人理她
所以,她一直在等,不停地看錶.
當時我才忙完A床的病人,
看著老人家神情著急的樣子,
心想:好吧!讓我來幫她拆線吧!
我叫她先坐下,然後,我再把傷口上的布一層一層地拆下,
一邊拆一邊和她閒聊.

我好奇地問她:「歐巴桑!你幾歲了?有什麼事要這麼趕?」
「我八十幾了,因為我約了人九點有事, 真不好意思,麻煩你了!」
都八十多歲的人了,應該不用工作呀, 什麼事情要這麼趕呢?
她說:「是呀…是呀…我要趕去老人療養院陪我的老伴吃早餐.」
我就更加好奇:「啊呀!原來是去療養院陪吃早餐啊!沒有什麼要緊嘛?」
她卻答:「啊!沒事了,柏金遜症罷了,都好一段日子的了」
拆好了線,我看一看錶:「哎呀!你會遲到,怕不怕你的老公會擔心你呀?」

滿頭白髮的她說:「不會,這五年來他都不認得我了,我去不去,其實他都不知道.」
我問:「等一下!你說他已經不認得你有五年之久啦!?你還每早去?」
她笑了笑,拍拍我的手,用充滿喜悅的聲音說:「小姐,他不認得我,但我認得他,這就夠了.」

跟著她就慢慢轉身走了.
看著她快樂離去的背影,我眼淚慢慢地落下來了.

............ 這就是我在找尋的愛情.

真正的愛情不只是身體上,不只是講浪漫氣氛;

真正的愛情是接受--- 接受對方,包括以前的,現在的和將來的.

無論他以前是怎樣,現在或將來是怎樣,
還有.....

快樂的人不一定要最好的.
快樂的人是把她所有的都看成最好的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